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我县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9日晚,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县委书记严启红主持会议作强调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作讲话,副县长、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张源就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安排,县委副书记赵丽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映红,县政协主席张成良等县四班子领导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压实压死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要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以预防为主,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地区和进山路口的人员管理,做到严防死守,务必做到五个严禁,确保所有的山头有人管,所有的地段有人防,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重点抓好林区防火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挂钩领导要深入挂钩联系乡镇找隐患查漏洞。特别是清明节期间,进山重要路口、防火重要区域,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做好物资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森林公安要加强森林火灾案件的侦破力度,做到以案示警,闻风而动,把火灾隐患及时消除。防火期内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值班期间漏岗、脱岗,突发事件信息迟报、漏报等事件。对酿成森林火灾或人员伤亡的,依法追究相关领导及有关人员的责任。要严格落实责任,严防死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

(记者张兴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