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31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巡视整改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县委书记严启红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等作主题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海稍水库建管局局长,相关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严启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马上紧起来、动起来,对照整改方案和省、州下发的挂牌督办问题清单,揽镜自照、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政治高度,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严启红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站位抓整改,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改进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落实部门责任。各位常委同志要对照巡视反馈的四个方面43个问题,主动认领、深入反思、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齐心协力抓好整改。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真正用制度正风肃纪、用机制规范权力运行。要统筹整改,注重把握集中整改和长效整改的关系,集中整改期间要集中力量聚焦突出问题完成“当下改”,常态化整改阶段要围绕深层次问题系统谋划推进注重“长久立”。要全力以赴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绿色能源、绿色建材、绿色制造,大抓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完成县人代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赵丽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及党规党纪有关规定。高云磊、曹洪戍、杨兴中、李宇、彭磊5位同志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记者 李永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