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李世民到我县调研小湾水电站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19日,省搬迁安置办副主任李世民一行4人到我县开展小湾水电站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华能澜沧江公司征地办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州搬迁安置办主任茶文斌,副县长罗杰和州县搬迁安置部门相关人员及鸡足山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世民一行深入小湾电站移民安置点鸡足山镇新川村委会一号工地、二号工地,听取搬迁点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介绍,并到新川村委会农贸市场进行了现场了解。

20095月,应小湾水电站建设搬迁需要,来自大理州南涧县和巍山县的三个乡镇八个村委会的6772768名群众整体搬迁到宾川县鸡足山镇组建了新川移民新村。全村10个村民小组,现有7573004人,居住着彝、汉、佤、傈僳、苗族五个民族,共有耕地4152亩,人均拥有耕地1.5亩。宾川县委、县政府在小湾水电站库区移民搬迁到宾川后,大力帮助小湾水电站库区移民发展生产、培植产业,葡萄等特色产业发展迅速,科技含量快速跟上,成为移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库区移民真正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既定目标。历经13年的发展,新川实现了从“产业零起步、思想等靠要,环境脏乱差”到“产业兴、干劲足、村容靓、风气好”的蝶变,202112日,被省民宗委命名为“云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李世民指出,库区搬迁移民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民族团结,正阔步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道路上,要进一步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大胆创新,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为群众后续发展增添持续动力。

(记者 王云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