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宾川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27日,宾川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省、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县委书记严启红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传达党的二十大和全省、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县委副书记赵丽琦等县四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内容丰富,在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的基础上,从16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先学先行、先悟先干,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会的重要历史地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带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坚定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务必”是对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形势作出的重大论断、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产业为要,构建县域特色产业体系,坚持项目为王,补齐县域经济发展短板,坚持绿色发展,创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坚持统筹协调,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坚持改革开放,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坚持为民造福,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州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深入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心中。

严启红还对近期的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部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