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国家水利部到宾川开展农田水利改革工作调研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6日,水利部总规划师吴文庆率水利部规计司、农水司到宾川开展农田水利改革工作调研。

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苏,县委书记严启红,副县长张源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鸡足山镇大坝子村委会润民灌溉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小河底紫荆庄园、滇中引水项目宾川狮子山隧洞进口,就大型灌区管理及用水合作社参与灌区运行管理,小河底片区高校节水灌溉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运行助推农业产业发展,滇中引水项目工程建设等进行实地察看。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情况汇报,观看专题片,调研组对宾川县农田水利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宾川县在农田水利改革工作中,坚持改革创新、鼓励社会多元投入,推动了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加快了农业的发展,探索出农田水利改革试点的新路子,走出了一条农田水利建管并重、工程效益持续发挥的新路子,为全国的农田水利改革积累了经验。要求,宾川县要继续深化农田水利改革,早日建立“建、管、养、用”为一体的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基层水利服务能力。继续做好农田水利、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把水利工程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有效结合。加强水利改革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好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水利工程发挥出更大的效益,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张兴祥通讯员张国涛)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