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省妇联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4日,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省社科院研究员赵群率调研组到我县,就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县委副书记赵丽琦,州县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云南省妇女儿童“一站式”关爱服务中心宾川示范点星震律师事务所和宾川县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方法和具体措施讲解,以及宾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一站式”办案救助等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宾川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妇女儿童维权不仅仅限于家庭矛盾调处、家暴处理等经常性维权工作,要做好妇女群众的就业创业工作,帮助她们发展才是源头维权。宾川县人民检察院、县妇联要继续与各职能部门深化合作,找准未检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将对困难妇女儿童的关爱帮扶和普法宣传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妇女儿童依法维权的能力,使维权和服务在源头更有力度、在基层更见实效、在妇女身边更有温度。

                (记者高顺文)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