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宾川县召开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8日,宾川县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县委书记严启红作讲话,县委副书记赵丽琦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映红、县政协主席张成良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晓芳宣读了《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宇宣读《中共宾川县委、宾川县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乡村学校从教10年以上优秀教师的决定》。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县教育战线涌现出的98名优秀个人和28名乡村学校从教10年以上优秀教师,以及2022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突出的33所学校。

严启红强调,要全面立德树人,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要聚焦教育质量,普及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提质增效发展优质普通高中,产教融合发展职业教育。要坚定教育改革,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改革,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做好评价改革,狠抓“双减”“双升”工作,积极稳妥推进集团化办学。要提升育人能力,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持之以恒关心、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为教育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力推动下,全县上下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幼儿园数量增至96所,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增至93.7%;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100%;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增至104.77%,入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高中毛入学率增至90.9%,普高在校学生增至5099人,高考一本率提升至14.5%,宾川四中晋升为省一级三等高完中;建成省一级示范幼儿园7所、省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1所、省级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6所。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在竞争激烈、困难较多的情况下,经过教育战线全体同志们的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取得的,大家默默无闻教书育人、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宾川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记者徐晓霞张兴祥通讯员蒋利兵)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