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宾川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中共宾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严启红作要求。

   严启红指出,2021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常态化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启动“八五”普法,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打击,法治宾川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严启红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依法治县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关键领域和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法治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严启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法治宾川建设为总揽、法治政府建设为关键、法治社会建设为基础,聚焦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将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的能力水平。要把队伍建设贯穿到法治建设各领域,要建立健全执法、司法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符合职业特点的法治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完善职业保障体系,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法治人才队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宾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宾川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中共宾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法治宾川建设指标体系》。审议了《中共宾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建议名单》等文件。(通讯员 代婷)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