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县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4日,县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县委书记严启红出席会议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明武就相关人才政策文件作说明,赵丽琦、杨映红、张成良等县四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严启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聚焦发展重点,全面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引才聚智,以求贤若渴之心重才用才;要围绕推动工业发展,加强引才平台建设,借力帮扶高校、浦东新区人才资源,开辟高层次技术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增加专家工作站,积极引进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要深入实施苍洱人才“霞光计划”,统筹推进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教师、医疗卫生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优化发展环境,以海纳百川之怀聚才留才,种好梧桐树,才能留住金凤凰。要结合“两个革命”“学做”活动,从政策扶持、优化服务、舆论宣传等方面,努力营造重才、爱才、惜才、用才的发展环境和舆论氛围。要优化人才结构,以五湖四海之举纳才强才,要创新体制机制,以活力勃发之制引才励才。各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落实党管人才责任。要把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落细,切实履行好一把手抓人才第一资源的职责,形成大抓创新、大兴人才的鲜明导向。县委组织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树立管行业就要管人才、抓项目就要抓人才的责任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建立以“任务分解、跟踪督促、考核评议”为抓手,构建“职责明确、督责有力、履责到位”的人才工作目标责任闭环机制,建立分类评价体系,推动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步见效。要把人才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的重要内容,将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评优、干部评价的重要依据。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督导考评力度,建立约谈提醒机制,定期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对推进不力、工作滞后的,要及时进行提醒、约谈,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云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自觉把人才工作放到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认识,放到实施“基础固县、产业强县、生态立县、文旅活县”战略的历史进程中去把握,紧紧抓住省、州、县人才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把实施“人才兴县”战略的要求贯穿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搭建更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干事创业平台,让更多人才在宾川找到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建功立业的机会,最大程度激发各类人才的活力、动力以及创造力,为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教育体育局、县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及人才代表在会上作发言。(记者 张兴祥)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