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委人大工作会议6月14日召开,县委书记严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映红作表态发言,赵丽琦、张成良等县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做好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严启红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重大问题、重大事项、重点工作要及时按规定向县委请示报告,保证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县、乡人大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求突破,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与县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履行好监督宪法实施的法定责任,用科学有效、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保证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要聚焦中心大局,致力提高监督水平。要严把代表“入口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聚焦议案建议“办成率”,下足功夫解决问题。要着力建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始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依法忠诚履职,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更好地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云磊强调,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提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关于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多出真招实策、多办实事好事,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工作部门要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落实好县人大审议评议意见和人大代表视察执法检查提出的意见,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政府工作,高度重视并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努力让政府工作在人大监督下再上一个新台阶。

杨映红表示,县乡两级人大将自觉服从县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统筹安排监督、决定、任免工作,切实做到县委工作中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始终坚持依法决定、规范任免,突出代表主体地位,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记者 高顺文)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