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我县部署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9日,我县召开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赵淑玲主持会议,县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高云磊强调,县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高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高考是大事、是要事,高考无小事,高考绝不能出事”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考试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纪律更严明、监管更严格、追责更严厉,构建更加科学、规范、严密的教育考试安全体系。要把形势估计得更复杂些,把预案制定得更完善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些,把功夫下得更扎实些,确保2022年高考中考万无一失。

高云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体考试工作人员要突出重点,压实各自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领导,靠前指挥。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顺利进行,实现“健康考试”“平安考试”。全体高考中考工作人员必须把思想认识提高到对国家人才选拔制度负责,对人民、对考生利益负责的高度,全力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确保我县2022年的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淑玲就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要求。

会上,县教育体育局、县委机要和保密局、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等部门领导作发言。

据了解,今年全县参加高考考生达1669人、中考考生8655人。(记者 张兴祥)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