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解码宾川外贸成绩单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十四五”开局以来,宾川县依托优势水果资源、高原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以“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抓手,致力培育和打造一批省级外贸发展综合贡献“百强企业”,有效推动外贸产业提质增效。

宾川素有“天然温室”、“热区宝地”的美称。在外贸工作中,立足我县特色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大胆探索,建成了全省首个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典型示范区。宾川县云福农副产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其中一家也是成绩斐然。


宾川县云福农副产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葡萄科技示范园、突尼斯软籽石榴科技示范园、万亩柑桔示范园荣幸入选全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2021年9月,云福牌沃柑入选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十大名果”。2022年3月,云福公司入选2021年度云南省外向型农业发展百强企业。

据云福公司万亩柑桔示范园负责人曾志军介绍:2021年公司累计出口产品4500吨,共计出口金额9700多万元。2022年1—4月累计出口产品3500多吨,完成出口金额4800多万元。主要出口泰国、越南、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目前,全县取得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企业57家、出口基地备案资格50户、水果包装厂注册登记备案17户、出口企业17家,初步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新型农产品生产加工出口模式。

宾川县商务局副局长赵洪勇介绍说:2021年,宾川县对外贸易出口总额达6.76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出口总额居全州首位。2022年一季度出口总额为1.71亿元,同比增19.50%。

据悉,下一步,宾川县将依托国家出口食品安全典型示范区,巩固基地建设提高产品品牌效益,同时,在巩固好以柑桔、葡萄、石榴等农副产品为主的传统外贸出口产品外,积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努力开拓宾川县对外贸易的新领域、新热点,推动全县对外贸易工作的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徐晓霞 高顺文)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