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省发改委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县域经济专题调研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2日,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所所长孙静率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县域经济专题调研。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晓芳,州县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深入云南红塔滇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洪水塘片区、大理云瑞矿业有限公司、宾川县云福农副产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万亩柑桔示范园、宾川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宾川县宾杰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就水泥及砂石料生产、年产120万吨活性氧化钙生产线建设项目、水果产业发展、风机叶片生产项目和年加工20万吨滇西果蔬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通过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宾川县在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在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宾川县委、县政府迎难而上、务实进取,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增长,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第三产业加快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县域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宾川特色的绿色崛起和升级发展之路。希望宾川县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高原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两大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为重点,加快构建高质量县域经济体系。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为支点,逐步形成区域空间科学合理的新格局。以巩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生态为基点,着力创建幸福、宜居、美丽新天地。以创新驱动与改革开放为亮点,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记者 高顺文 通讯员 李娇)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