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中共宾川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4日,中共宾川县委常委班子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县委书记严启红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州纪委、州委组织部领导到会作指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映红,县政协党组书记张成良列席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负责民主生活会工作的领导各1名参加会议。

会上,严启红同志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并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做对照检查。

县委书记严启红带头,其他县委常委同志依次围绕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州纪委、州委组织部领导做了点评,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严格程序,各位常委同志敢于揭短亮丑、态度诚恳,达到了自我批评、自我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严启红作总结讲话,指出,各位常委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敢于查摆问题,勇于深刻剖析,开展了一次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意见诚恳,直指要害。州纪委监委第二监督室副主任杨可达同志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公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严启红强调,县委常委班子作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执行者,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强化自我约束,确保自身不出问题,为全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正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按照州委提出的整改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顺利通过州委复查验收。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县委常委班子履职尽责的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要继续查处典型案例,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干部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对顶风违纪现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切实构建宾川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要以开展“两个革命”、“学做”活动为契机,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施治“十种表现”、“六种类型干部”作风顽疾和“六小”问题,始终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记者 高顺文 王云飞)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