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宾川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2日至15日,宾川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医院会堂隆重召开!

宾川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县长高云磊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我县坚持发展为要增动力,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坚持尽锐出战齐攻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坚持项目建设破瓶颈,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坚持建管并重提品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坚持改革创新扩开放,发展活力有效激发;坚持倾心尽力强保障,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坚持民主法治促和谐,社会治理成效显著。

报告建议,未来五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工业攻坚战;全力以赴建设世界一流水果之乡;全力以赴建设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力以赴衔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力以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

报告提出,为实现2022年目标,要重点抓好9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聚力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三是聚力项目投资拉动,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四是聚力发展工业经济,提升产业支撑能力;五是聚力推进旅游革命,持续发展第三产业;六是聚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环境;七是聚力生态环境治理,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八是聚力美好生活期盼,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九是聚力行政职能转变,提升政府治理水平。


受宾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丁益军同志向大会做《宾川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用数据详实记述了宾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五年工作,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宾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并对今后五年工作作了部署。

大会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陈永红同志所做的《宾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马建萍同志作的《宾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宾川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宾川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宾川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宾川县人民法院院长,宾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宾川县出席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通过了《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宾川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宾川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宾川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宾川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宾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宾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映红作讲话。表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惠民生、牢记使命敢担当、勤廉务实树形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宾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宾川篇章的新征程中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县长高云磊同志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讲话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保持“稳”的定力、坚定“进”的信心、展现“新”的作为,迎难而上,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努力实现宾川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各位代表的信任,不辜负全县各族人民的期望。

县委书记杨泽亮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动员和鼓舞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为宾川“建设世界一流水果之乡、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全州工贸协同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极”而不懈努力。强调,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接力跑。新的征程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赶考”告诫,接过接力棒,跑出加速度,将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见效,在新时代的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扛牢加快发展之责,全力答好“大理之问”宾川答卷;三要敢于担当作为,提高能力水平,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