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28日,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委委员42名、候补委员9名出席全会。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杨泽亮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明武对递补中共宾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相关事宜做说明。

会议以书面形式专题报告了宾川县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中共宾川县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宾川县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表决通过了递补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中共宾川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年初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产业融合、工业经济、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攻坚战,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认为,年初以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县域经济稳中有进,产业转型成效明显,重点项目成绩突出,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城乡统筹步伐加快,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全会指出,当前,宾川正处于工业攻坚、农文旅融合和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围绕答好“大理之问”宾川答卷,着力在大抓工业、大抓水果产业、大抓文旅产业、大抓营商环境、大抓绿色发展、大抓作风建设上攻坚突破,全力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做好2022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全县“十四五”时期“12345”发展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工业发展和产业培植,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完成州委、州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水果之乡、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成为全州工贸协同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极。

全会强调,答好“大理之问”宾川答卷,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抓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和党的政治、基层组织、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精准发力答好“大理之问”宾川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的副县级以上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宾单位中共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在职副处级非中共党员领导,非中共党员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关工委主任、县延研会会长、县老体协会长、县老科协会长应邀参加会议。(记者 白乘仲 李永松 高顺文)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