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宾川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会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1231日,宾川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晓芳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周晓芳主持会议并作《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

县政府组成人员30人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县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部分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应邀到会指导,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委各部门、省州驻宾单位、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全会讨论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向全会书面提交的《政府工作报告》《宾川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宾川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原则同意将“三报告”按程序提请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政协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协商。

全会认为,十七届人民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尽心竭力稳增长、强基础、战贫困、抗疫情、保稳定、惠民生,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强调,2022年是十八届人民政府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关键之年。县要全面完成州委、州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州,要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聚焦转型升级,推进工业集聚发展、聚焦质效提升,做优做强现代农业、聚焦第三产业,充分挖掘内需潜力、聚焦投资增长,筑牢跨越式发展基础、聚焦乡村振兴,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聚焦品质提升,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聚焦共建共享,满足美好生活期盼、聚焦效能提高,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奋力谱写宾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云飞张兴祥)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