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1日至1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胜利闭幕。

中共宾川县委书记杨泽亮同志讲话。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杨泽亮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此作为履职的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推进,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引导政协委员、界别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基固本树形象,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新班子当有新气象,新委员当有新作为。要坚持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始终把政协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树立政协队伍和政协委员良好形象。要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大理之问”宾川答卷大讨论活动成果,深入开展“打造一流政协机关、锻造一流干部队伍、干出一流工作业绩”活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补齐能力短板,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受大会委托,王丽能同志向大会作《政协宾川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宾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要求,今后五年要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倾力协商建言献策。三要深化民主监督,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四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五要创新履职载体,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六要着力强基固本,提升履职服务效能。

  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周晓芳宣读通报表扬2021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优秀政协委员、先进政协工作者和优秀提案的决定。

  新当选的县政协十届委员会主席张成良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强调,不负新时代、当好答卷人,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不负新时代、当好答卷人,必须坚持服务大局勇担当,做助推发展的“局中人”。不负新时代、当好答卷人,必须坚持求真务实抓协商,做协商民主的“专业人”。不负新时代、当好答卷人,必须坚持团结民主凝共识,做凝心聚力的“一线人”。(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