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引干部群众热议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1228日,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精准发力答好‘大理之问’宾川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号召。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自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大家认为,整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既总结了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2022年发展的宏伟目标,对全县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均做出了明确的规划,可以说,目标明确,路径明晰,措施有力。

  宾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道品说,听了杨泽亮书记代表县委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明确要求“横下一条心狠抓工业发展,尽心竭力打好工业攻坚战”,感觉非常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打好工业攻坚战指明了方向。

  同时,大家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把催人奋进的蓝图绘就成生动美丽的实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道品表示,将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推动“宾鹤工贸协同发展”部署要求,全面完成2021年州委、州政府下达我县的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围绕冷链物流、分级包装、精深加工谋划包装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更多大而强的企业落户宾川食品加工园区;以洪水塘片区为重点发展水泥、砂石骨料、氧化鈣、建材装饰等新型建材产业;持续谋划剩余的270万千瓦的光伏产业开发,推进“风光水储、源网荷储”示范项目。

  宾川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学辉说,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省级“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云福、宾杰公司自动化智能水果分级包装和精深加工流通生产线建设,深圳茂雄5万吨精品蔬果深加工及冷链物流产业园建设,与深圳鑫荣懋果业科技公司合作建设“葡萄品种改良中心”,十万亩葡萄走廊和5个万亩、20个千亩、100个百亩特色农产品基地、10个农旅精品庄园,乡村振兴示范园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努力在持续提升水果产业组织化、专业化、品牌化,优化品种、品质、品牌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和质量效益,加快发展水果初加工和精深加工,推动农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力争早日实现培育葡萄、柑桔为重点的“两果”百亿产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水果之乡”的进程。(记者 白乘仲 李永松 高顺文)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