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县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老支书们回信精神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召开宾川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和第60次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在建设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民族团结政策,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正确的民族工作方向。要坚定信心,全力接续推进我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创建工作。要把县处级领导干部挂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乡镇和示范点工作抓实走实落实;县政府班子领导和各级各部门领导,要把时间、精力聚焦到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上来,集中财力物力,做好创建的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协同配合,以示范创建的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寄予深切勉励、谆谆嘱托,语重心长,也是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边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对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的无比牵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进程中,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部署要求和信心决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的崇高情怀,既是对全省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也是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云南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树立在云南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的理念。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奋发有为投身乡村振兴新战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要教育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参谋助手。全县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指出,文化和旅游已经成为我州高位推进的重点工作。要按照县委提出的“12345”的发展思路,加快旅游基础建设和抓好品牌建设工作,把宾川旅游、鸡足山旅游这一篇大文章写得更好、更美。

会议听取、研究并审议了县自然资源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水务局、海稍水库扩建工程建管局等部门提请的12个议题,原则同意相关单位提请的议题,要求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以县政府党组文件报县委审定后实施。周晓芳、孙峰、李毅等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鹏、县政协副主席王丽能应邀参加会议。

(记者 王云飞 周云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