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我县召开加快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会议举行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启动仪式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31日,县委、县人民政府在鸡足山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全县加快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会议,举行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春祥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快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做安排部署,并宣布“宾川县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启动。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不断强化工作创新,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今年7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正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明显成效。

当天,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鸡足山镇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宾川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专题片,为获得宾川县第四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宾川县第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代表授牌。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为契机,全面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一要不断深化创建内涵,提高创建工作水平;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四要聚焦发展主题,提高创建实效;五要突出典型示范,深化创建内涵。

县创建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领导、鸡足山镇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宾川县第四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代表、宾川县第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州民宗委监督检查科张磊科长应邀对参会人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了专题培训。

(记者  王云飞张兴祥郑晓龙)

责任编辑: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