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乔汉荣到我县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家属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15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乔汉荣在州县政法部门领导陪同下,分别看望慰问了受到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赵发忠,受到中宣部、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八部门表彰为“第十一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英雄朱家伟的家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罗如钧等陪同慰问。

乔汉荣仔细听取了两位英模的先进事迹,详细询问英模家属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了赵发忠、朱家伟见义勇为的壮举,并为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致以中秋节的祝福和诚挚问候。对英模家庭在各级关怀下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改善和提升感到欣慰,鼓励英模家庭成员继续努力,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乔汉荣指出,见义勇为人员是社会风气的塑造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充分展现了云岭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的行为既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值得永远提倡,值得全社会积极学习,党和人民、社会各界不会忘记英雄们。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工作,定期开展送温暖等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继续弘扬社会正能量。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见义勇为这项工作中来,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

乔汉荣还对我县见义勇为工作进行了调研,详细询问了我县见义勇为工作情况,要求我县要加大表彰奖励、优抚慰问、基金募集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见义勇为工作开展和见义勇为精神弘扬。

赵发忠,乔甸镇石碑村委会石碑村人,2003523日,在石碑村莲根海涵洞关水闸救人时,由于洞中严重缺氧,在洞中救人和关水逗留时间太长的赵发忠窒息身亡,年仅30岁的赵发忠把年轻的生命献给了生他养他的这片土地。2004年被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2003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朱家伟,力角镇张家村委会曾家庄村人。2010811日晚1930分左右,61岁的朱家伟放牛回家经过力角镇张家村委会闫家海塘时,突然听到附近水塘传来小孩的呼救声,他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跳入水中救人。在他的奋力营救下,落水儿童被他推上了岸,而他却因不会游泳,加之水塘太深淤泥太厚,不幸沉入塘底,英勇牺牲。朱家伟2011年被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2010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1月,被大理州人民政府授予“2011年度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7月被中宣部、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八部门表彰为“第十一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记者 张兴祥通讯员 叶勇张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