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我县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11日,我县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杨泽亮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会议,张成良、陈源等县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暗访专题片,并就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杨泽亮要求,在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中,各乡镇、各网格化责任单位要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建立问题清单,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推动解决一批顽疾问题、短板弱项,逐项抓好销号整改。以过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全力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完善县城基础设施,加大对小餐馆、小食品店、小网吧、小美容美发店、小旅馆、小歌舞厅的专项整治,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及窗口单位卫生文明整治,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并限期整改桑园河突出水环境问题,全力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要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组织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回头看”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坚持和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长效机制;要严防死守,疫苗接种,强化应急准备三个方面的工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严把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关,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件,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和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全面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杨泽亮强调,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各部门、各乡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扛起责任,统筹抓实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持续增强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高云磊要求,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持续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推动落实目标任务,常态化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并将爱国卫生运动向广大农村延伸;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强情况通报,督促各部门、各乡镇按照相关安排和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好各项工作,严防搞应付、走过场。

(记者 李永松 杨金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