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宾川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11日,宾川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三农”工作重心实现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也标志着我县正式拉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帷幕。

副县长陈云吉出席仪式,并为乡村振兴局揭牌。

近年来,县扶贫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全体干部锐意进取、奋勇拼搏,战胜了种种风险挑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扶贫干部的努力下,我县脱贫成果持续巩固、长效机制不断完善,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宾川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创新机制、狠抓落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了全县55个贫困村、1048737374名贫困人口退出任务,成为全省首批脱贫摘帽县之一,一举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的历史夙愿,用心用情书写了宾川高质量脱贫的时代答卷,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县乡村振兴局以挂牌成立为新的起点,继续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厘清工作思路,加快职能转变,把资源力量、政策举措切实转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主要任务上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向新征程,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图文 / 张兴祥 陈若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