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金牛镇以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金牛镇紧贴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以上率下、多措并举、多维联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在知行合一中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

在学思践悟中“强脑力”。镇党委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求,先后组织开展专题学习55次,参加学习1650人,组织开展专题宣讲107场(次),听众3391人。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村组党员征订指定书目1397套共5588册。自5月下旬起运用微信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每周一测”活动,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在“金牛微讯e”平台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持续转发《党史100讲》系列专题片、《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视频节目、“大理重大党史事件”等宣传资料,镇机关和各村(社区)制作宣传展板53块,在镇政府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党史100讲》等音视频,各村(社区)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人人参与、良性互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在身体力行中“强脚力”。镇党委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将整顿城北劳务市场秩序、硬化圭山村委会及圭山村和新田村道路、实施太和社区污水管网建设列入党委“民生实事计划”,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分别建立“为民办事台账”。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中,70多名镇村组党员干部顶烈日、冒酷暑,圆满完成江干、彩凤段440多亩土地的征地拆迁工作;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带领90余名医务人员坚守疫苗接种岗位,截至67日,全镇已完成接种37789针次,接种30745人;511日至519日,发动6个自然村18个村民小村组的党员群众经过9天的奋战,共疏通沟渠3.17公里,1500多户农户的2000亩农田流进了清澈的水;彩凤村委会墩子村党员带领群众及时疏通1000米长的沟渠,让1000余亩干渴的庄稼灌上水缓解了旱情;罗官村党总支采用“党建+网格”方式,配齐配强村、组、户“三级网格”人员182名,全力推进网格兜底式维稳工作;李相社区把服务端口前移,让矛盾在源头化解,纠纷在一线平息;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组、宾川远航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宏源合作社党支部围绕“适产优质”栽培技术,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在线下有500多名果农参加了现场学习,在线上先后有2.1万人收听收看了直播、回播。

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以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截至目前,全镇党员干部已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70余件。

(通讯员 沈洪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