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2日,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县城隆重召开。

县委书记杨泽亮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宾川县委关于制定宾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作了说明。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2020年严峻复杂的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冲刺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空前考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更足。

会议高度评价了宾川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效。“十三五”时期是宾川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县各族群众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打造“三张牌”,统筹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总量实现新突破,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深入,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和就业创业长足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平安宾川、法治宾川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十三五”规划目标总体完成较好,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宾川发展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宾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步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我们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州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全县“十四五”发展思路,以钉钉子精神,竭尽全力抓实“项目推进、产业融合、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民生保障、改革创新、民主法治建设”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做好2021年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和完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加强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起推动宾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杨泽亮书记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县委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宾川县委关于制定宾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推荐了重要岗位后备人选。

杨泽亮在会议结束时作讲话,要求,要担当新使命,提高站位抓落实;要认清新定位,紧盯目标抓落实;要贯彻新部署,担当作为抓落实。

会议号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宾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文 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