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宾川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召开宾川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宾川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益军,县政协副主席王正龙,县财政、发改、审计、司法等部门领导列席会议,议题涉及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学习通报了违规违纪典型案件后,高云磊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典型案件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松劲、不懈怠,聚焦重点领域腐败和“四风”问题,坚决严惩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在听取宾川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高云磊强调,县级相关部门,特别是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统一行动和大力支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把握好时机,进一步组建好基层普查机构,把选聘和培训好普查员和指导员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确保乡镇、村普查机构按普查工作进度有效运转。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开展人口普查,坚持查实情、报真数。严格执行普查流程,实行全流程质量管控,实行普查数据质量可追溯、可问责。要重视普查风险防范和预防处置,将风险防控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提高普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县委宣传部要统筹好各种宣传平台,加大普查宣传力度,把普查宣传贯穿于普查的各个环节,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人口普查。通过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社会各界了解普查、关心普查、支持普查、积极参与普查。

会议还听取州生态环境局宾川分局、县应急局、县广播电视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提请的相关议题。

(记者 高顺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