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宾川县反馈巡视情况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 来源: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宾川县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0103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宾川县反馈了巡视情况。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通报了巡视情况,向宾川县委书记杨泽亮移交了巡视反馈意见,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何巍向宾川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郑新刚代表大理州委表态并提整改要求;杨泽亮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730日至917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宾川县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宾川县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何巍指出,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领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深不透,县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不充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合力不足,部分领域存在一定风险;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坠底,县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县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够有力。统筹推进巡察工作前松后紧,对巡察工作宣传不够深入,群众参与率较低,深化“三转”不彻底、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探索不够、“四种形态”运用不充分,不够精准,在运用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方面做得不够经常、不够及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提醒、不纠正、不报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而不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着力不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少数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缺乏久久为功的韧劲等。同时,巡视组还发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办理。

何巍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着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宾川县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特别是苗庆旺组长和陈豪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有关要求,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主动认领责任,明确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结合宾川实际,要从思想根源上剖析巡视发现的问题,强化党的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管理,专项治理突出问题,切实防范廉洁风险。要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务实创新、攻坚克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宾川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新刚强调,大理州委将认真落实省委和省委巡视办、省委第十巡视组的要求,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指导督促宾川县委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整改政治任务。宾川县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反馈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不遗余力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从严从实,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聚焦巡视提出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细化工作措施,注重质量效果,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不能流于形式;突出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动真碰硬,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

杨泽亮表示,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情况和意见,宾川县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将坚决做到“八个不”。一是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县委的一项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通过抓实整改,力促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更清醒、工作上更务实。二是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号入座”,反躬自省,深入剖析原因、深挖根源,狠抓整改,坚决做到“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三是不推诿、不懈怠,坚决扛牢“两个责任”。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地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四是不畏难、不松劲,全力推动发展检验整改成果。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攻坚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用发展成果检验整改实效。

省委巡视组相关同志,大理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