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我县举行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30日,宾川县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追思革命先辈,缅怀英雄先烈。县领导杨金荣、何廷、郭书杰、张元龙、陈云吉、陶玉斌,各乡镇人武部部长,县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武警中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预备役部队主要领导,烈士遗属、退役军人、公安干警、青年和少先队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县委宣传部部长何廷同志宣读祭文。他说,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2000多万烈士无惧无畏、英勇牺牲,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回顾历史,千千万万名宾川儿女热血投身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在中国革命和宾川改革发展历程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因为有了无数革命先烈的崇高追求、英勇无畏、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和平发展,才有了国家的繁荣昌盛。

祭文宣读完毕,全体人员脱帽,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跟随伴奏,少先队员们齐声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随着深情庄重的《献花曲》响起,武警战士手抬花篮,缓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领导上前整理花篮绸缎,参加活动的各部门领导、烈士遗属、退役军人、公安干警、青年和少先队代表依次上前敬献鲜花,寄托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了人民烈士纪念碑,县领导看望慰问了烈属代表。

(记者 高顺文 吴松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