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 来源:宾川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召开

109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总结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年来的工作成就和经验。

县委书记杨泽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县政协主席陈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苏稷等领导及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杨泽亮指出,40年来,历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历届县委的领导和省州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民为本、依法履职,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为加强全县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宾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泽亮强调,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践行根本宗旨,始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健全发挥人大作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宾川而努力奋斗!

张成良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把促发展谋福祉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旗帜鲜明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强自身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推动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宾川作出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贡献。

(记者 李永松 白乘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