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我县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县召开宾川县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2019-2020学年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扬。县委书记杨泽亮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宣读表扬决定。

会议要求,要认清全县教育发展形势,审视全县教育工作现状,教育事业发展距优质均衡仍有距离,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存在,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的格局还未完全形成,城镇拥挤、乡村薄弱的局面尚未根本扭转。各学段、学校之间办学条件、师资力量配置等方面参差不齐,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校际之间的发展还不平衡,择校热问题依然突出;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亟待提升。要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教育现代化建设为抓手,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教育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进教育公平为重点,全面优化教育规模结构、资源布局、体制机制,巩固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成果,推动全县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全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要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忠于祖国,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有道德情操,做修身立德的表率;有扎实学识,做终身学习的榜样;有仁爱之心,做无私奉献的楷模,秉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情怀,甘当人梯、甘受寂寞、甘于奉献,让学生尊敬、家长认可、社会满意。广大教育行政管理者要做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带头人,清正廉洁作表率,带头办好素质教育,抓实安全教育,把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教育发展的主旋律,让宾川的教育事业一年发展得更比一年好。

高云磊要求,要持续促进教育资源更加优质均衡;要持续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持续提升广大教育工作者能力,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要勤奋钻研、严谨笃学,要勇于创新、与时俱进,要行为示范、志存高远;要全力营造关心重视支持教育体育事业的浓厚氛围,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体育工作,共同参与、通力协作,为全社会营造出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环境,为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高顺文 杨金蕾 茶开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