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宾川:餐厨垃圾收集桶正式“上岗”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我县把餐厨垃圾作为整治重点,在全县餐饮企业、单位食堂投放餐厨垃圾收集桶做到规范收集,应收尽收,达到净餐馆的目标,深受广大餐饮业主的欢迎。广大餐饮业主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相关的政策要求,做好店内的环境卫生,让顾客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据了解,此前仍有不少餐饮企业擅自将餐厨垃圾倒入下水管道或者普通垃圾桶,造成餐厨垃圾收运不规范和环境卫生的严重污染。为了能杜绝这类现象,达到既能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又能净餐馆的目标,我县与云南顺丰洱海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对全县所有餐饮企业、单位食堂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进行收集,集中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目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执法大队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分批次对县城的餐饮企业、单位食堂摆放餐厨垃圾收集桶,下一步,我县将对其余9个乡镇餐饮单位进行餐厨垃圾收集,达到“净餐馆”的目标。

(记者李永松解洪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