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引热议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

——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引热议

910日,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会上,县委书记杨泽亮代表县委常委会做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总结2020年上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后,与会委员深感此次会议召开非常及时,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表示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宾川经济社会进一步全面发展。

州城镇党委书记张振兴说:“这次县委全会的主题非常明确,明确了今后宾川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我将切实扛起推动发展的政治责任,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死拼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全力的完成全年度的各项经济目标任务,我们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解放思想抓落实,我们持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讨、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经济的大发展,二是提高认识抓落实,我们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切实把经济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三是突出重点抓落实,我们将切实的把我们所负责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试行、把重点项目重点试行认真地抓好、抓出成效、以重点工作带动整体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我们将统筹兼顾抓落实,我们将既抓当前,又着眼长远,我们将结合14-15规划的编制,认真地理清发展思路,探索新的发展路子,推动经济新的发展,最后我们将转变作风抓落实,我们将认真地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常在一线,把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以乡镇经济发展推动全县经济的全面发展。”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存明说:”自今年年初以来,在疫情的严重影响下,我们今年的经济工作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困难和挑战,但是在县委政府,县级各部门的强有力的配合之下,经济工作18月已经出现稳中转好的态势,整个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结合着我们目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困难,下步要重点抓好的有几项工作,第一是要着力加强好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坚持好党委党组抓经济工作的强有力的抓手,助推我们经济的各方面得到强有力的保障,第二是突出的要抓好我们重大项目的推动,按照我们的3法,推动好目前的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重点是要抓实好我们城市更新、数字经济、新基建、两兴一融、新型城镇化、美丽县城等这些项目的推动,更要抓实好我们双二十项目以及四个100重大项目的推动,以我们的投资促我们的经济快速的拉动发展,第三一块就是要突出六稳六保工作,重点是要强化好我们部门的协调作用,按照全委会的要求,作为发改部门要顶,我们的财政要精,工信要准,商务要实要细,统计要动的总体要求,配合好统筹好各部门,抓实好这块工作,其次我们还要突出重点的抓实我们资金争取,重点就是我们中央预算的资金、地方政府专项、抗疫情特别国债等等这些中央政策上面的这些政策导向,抓实好资金争取,助推好我们的项目实施得到保障,第五就是要按照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的按照我们的倒逼法、逆向法、信账法突出好经济的抓总的这块工作,切实的把我们的经济工作抓实抓好,真正的把我们死拼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全面的完成好我们县委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目标任务。”

县财政局局长说文艳军:“今天早上参加了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总结了八个月来的工作,对后四个月工作作了安排,作为财政部门,我们觉得从三个方面落实好这次全会的工作,一是抓收入,全面完成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8亿元,完成增补的目标任务,二是严管理,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确保完成今年24.38亿元支出目标,落实好保工资、保基本民生、保运转的为重点的六保任务,确保财政平稳遇险,三是重争取,紧盯中央和省州政策,积极储备好一批急需实施的重大项目,争取储备好2021年地方专项载具的项目,然后落实好特殊政策对我们县的支持。”

(记者解洪宁 周云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