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平川镇“五举措”抓实劳动力转移输出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平川镇把劳动力转移输出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工作来抓,紧紧围绕“输出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思路,扎实抓好全镇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和就业扶贫各项工作。

积极推动转移输出。今年以来,共组织劳动力转移就业1458人,其中,省外转移就业371人,省内转移就业353人,县内755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58人,转移就业率12%,省外主要输往上海、浙江温州、广东珠海等沿海地区。

有序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分别于201811月、20199月和10月开发3个批次乡村公共服务岗位317人,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促进脱贫增收。

实施转移便民服务行动。针对疫情对外出交通不便的影响,为方便群众外出务工,积极与劳务中介对接,实施“点对点”“一站式”输出31人,让群众出门就上车,下车就进厂,有效拉动了复工复产。

完成扶贫车间建设任务。引导本地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进厂务工,建成平川镇盛鑫石厂扶贫车间1个。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人。

做好劳动力信息系统调查录入工作。对全镇卡户、非卡户劳动力人口信息进行了调查,完成系统录入1146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162人,适时做好动态更新。

(通讯员 范克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