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下沉一线服务基层省生态环保厅在一线现场办公帮助重大项目落地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下沉一线   服务基层

省生态环保厅在一线现场办公帮助重大项目落地



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贯彻落实中央工作部署,各地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切实支持复工复产,省委、省政府派出10个工作组到10个州市开展复工复产调研。325日,省生态环保厅厅长张纪华率省生态环保厅相关处室到大理州宾川县海稍水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工作并现场办公,现场审批了云南省大理州宾川海稍水库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支持指导宾川海稍水库扩建工程建设,为更好对冲疫情影响,投资尽早落地,有效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奠定基础。

在疫情防控中,省生态环保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开辟了“绿色通道”,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通过快递邮寄环评批复文件,优化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查形式,鼓励采取录制项目现场影像、专家函审、视频会审等“不见面”方式,开展环评文件技术评估,确保评估质量的同时提高审查效率,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建设单位、环评单位沟通,避免当面接触,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流动,便捷环评服务,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轻车简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现场解决困难问题,加速审批节奏,提高工作效率。

当前,重点工程、项目稳投资、促增长,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宾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抓实项目推进,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并重,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强化项目落地措施,优化复工复产方案,加强外来人员管理,积极主动帮助、支持、服务企业,深入一线加强监督指导,千方百计为施工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据了解,海稍水库扩建工程估算总投资187912.71万元,列入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长江经济带发展水利专项规划。水库扩建后,总库容从5231万立方米增加到12323万立方米,灌溉面积从14万亩增加到20.2万亩,受益人口17.6万人。

(记者 张兴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