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我县部署春季学期开学核查工作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1日,我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查会议,对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从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卫生监督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6个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从318日开始,深入各学校进行督导检查、技术指导、疫情处置及宣教咨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县学校疫情防控专家组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要求:对外出返校师生的排查、管控是否执行到位,学校“一校一策”、方案、预案是否精细到位,错峰开学、报告处置、温度测量等是否准备到位,校园环境卫生、消杀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开学的前提和基础,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细则》37条核查内容进行开学条件核查,切实提升科学性和准确性,凡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许开学;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按“一校一策”方案,认真落实师生健康风险判定、错峰开学、环境消杀、开学第一课、应急处置演练等工作,使开学工作稳步推进;要加强联动、精准施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为学校提供检查指导、技术支持、宣教咨询、疫情处置等服务,为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筑牢防线。

(通讯员蒋利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