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要闻

岳黎松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学校防控体系是否完善?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如何确保师生上课、就餐、住宿安全?带着对学校复课后师生健康的高度关切,326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深入宾川三中、城镇初级中学,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副县长王建春一同参加调研。

岳黎松一行先后来到宾川三中、城镇初级中学,走进学校食堂、宿舍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学校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学生寄宿管理、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岳黎松指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和学生学业发展,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麻痹大意。要求,学校、教体和卫健部门要充分认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一体防控链条,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落实好人员摸排、体温检测、教学住宿场所消毒通风等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分区管理、无接触式配送、分区域错峰就餐等制度,细化各个环节的流程化管理,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要强化健康监测和报告,强化以班级为单位的网格化管控,强化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管理。要针对学生走读情况,认真做好学生、家长、教职工健康信息采集,严格学校进出管理。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设计各项应急处置流程,优化细化防控措施,按规范流程妥善处置发热学生,增强师生个人防护意识,为学生营造安全安心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准确把握教育教学方向,保证教学质量,继续抓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县教育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记者 李永松通讯员 蒋利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