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新闻

我县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8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主持大会,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对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关于迅速组织开展“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的相关会议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就全县扎实开展好“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杨泽亮要求,全县要重点从九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确保最精干的力量下沉到挂包村、脱贫攻坚一线,推动扶贫项目全面复工、帮扶举措全面落实,确保上半年巩固提升各项指标全面达标、普查验收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坚持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排查突出问题,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面摸清全县9921户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短板缺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整改清零,一户一户对账销号。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级交办的整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归并分类,把整改工作贯穿决战脱贫攻坚全过程,立行立改、应改尽改、真改实改,一项一项销号、一件一件清零,确保全面销号清零。四是坚持目标标准,全面补齐“三保障”短板。要强化饮水保障、住房保障和医疗保障,确保4类重点对象“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要强化教育保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无因贫失学辍学、无因学返贫。五是坚持群众增收,持之以恒推进产业扶贫。要突出产业扶贫,有序转移就业,年内新增转移就业9500人次以上,确保特殊贫困家庭符合条件的至少1人稳定就业;要发放小额信贷,落实补贴政策,切实发挥好产业发展资金支持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作用。六是坚持基础先行,持续改善公共基础设施。要加快推进滇中引水、海稍水库扩建、鲁地拉提出东线工程等水利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及高效节水建设,抓实交通扶贫、电力扶贫、网络扶贫,持续提升贫困村动力电保障水平,实现4G信号覆盖30户以上人口集中居住的自然村;要抓实文体设施和活动场所建管用,要抓实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建设,增强发展能力。七是凝聚攻坚合力,全力推进专项扶贫工作。要强化消费扶贫,继续把消费扶贫作为定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社会扶贫的重要内容;要强化定点帮扶,协调解决村组产业发展、设施改善等方面的困难问题,确保驻村帮扶取得实效。八是坚持常长结合,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要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扶志教育和满意度测评,及时对测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强化乡风文明建设,实现贫困地区群众思想认识有明显提高。九是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做实做细普查迎检准备,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冲刺100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四班子领导及副县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和省州驻宾单位主要领导,县精准办各组组长、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张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