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新闻

我州又有四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累计已有10例治愈出院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希望和我一样的患者不要担心,只要积极配合治疗,就能战胜病魔。”今日下午,我州又有四例新冠肺炎患者在大理州人民医院感染病科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大理州已有10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当天下午,4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了大理州人民医院感染病科隔离病房。在仔细叮嘱出院后需注意的事项后,州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向治愈患者送上鲜花,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此次出院的4名患者中,74岁的梅某某121日乘高铁自武汉到昆明,当日乘动车到大理,2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64岁的刘某某于122日乘坐飞机由武汉飞往昆明,当日乘火车到大理,13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46岁的宋某因124日至126日与新冠肺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史,2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10岁半的赵某某于122日与家人乘坐飞机自武汉飞往丽江,24日乘坐火车到大理,12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患者梅某某激动地说:“在医院住院治疗的这段时间里,大理州医院的医生对我们的医治都很认真负责,还经常在我们病床前安慰和鼓励我们,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下决心一定要战胜病魔。现在我治愈出院了,在此我由衷的感谢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生和护士们,祝愿你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大理州人民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苏慧勇向记者介绍,这些病人入院以后都做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并按照国家推荐的诊疗方案进行治疗,经过了最短12天,最长19天的隔离治疗后,目前病人恢复情况都比较好,体温已经连续三天以上正常,呼吸道症状已经明显缓解,核酸检测两次结果都是阴性,符合国家出院标准的规定。

据了解,病人出院以后将继续到留置点进行观察,医护人员也将对病人进行定时随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