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新闻

宾川: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后盾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宾川县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强后盾。

212日一大早,在城北农贸市场门口看到,前来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市民大家自觉佩戴口罩,拿着各自的手机正在进行扫码,准备进入菜市场选购货物。

进入市场可以看到,人流量相较平时减少了很多,但各类货物应有尽有。市场环境整洁有序,各类菜品、水果、干货、粮油都比较充足。虽然不像往常一样的热闹,但前来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市民心绪并未因疫情而受到影响,大家在自我防护的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像平时一样在菜架间走走停停,挑挑选选,也未感觉到恐慌。

市民杨明霞介绍道:最近这段时间,进入到农贸市场比较放心安全,卖菜的也佩戴了口罩,进出卖菜的也佩戴了口罩,菜价波动也不太大,也是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这段时间出来买菜尽量多买点,尽量少出门。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县委政府及宾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不断加大对全县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进行监管,严厉打击囤货炒货、哄抬物价等行为,精准施策、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都能够采买得到。

据了解,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对县城内、各乡镇开展了督查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3人次,其中农贸市场35个、中大型商场、超市20个,医疗机构169家,配合相关部门暂时关停娱乐场所15个、暂时关停住宿业服务单位294个,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检查13次。

(记者 解洪宁张兴祥通讯员 赵敬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