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新闻

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114日,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召开。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代表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守初心担使命聚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宾川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杨泽亮主持大会。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和转型发展压力、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任务艰巨的形势,在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经济总体平稳、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2019年,全县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1亿元、增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2亿元、增10.1%,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50.93亿元、增25.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82亿元、增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75亿元、增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398元、增9.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097元、增11.6%

报告强调:为实现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报告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升脱贫质量接受历史检验。坚持国家脱贫标准,集中力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及时抓好新发生贫困人口帮扶;二是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推进城乡规划建设。积极主动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洱海保护,精准对接省州国土空间规划和滇西中心城市总体规划,积极承接和疏解洱海流域产业和人口转移,以《全域宾川统筹城乡发展总体规划》为引领,按照“产城融合”和“五大振兴”的发展思路,严格遵循“管住当前、消化过去、规范未来”的原则,抓好美丽县城、特色城镇、美丽乡村规划建设,落实州委、州政府确定的“以宾川县城为突破口,提升新型城镇化发展水平”的战略部署;三是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定性定量指标,对标对表“十三五”规划具体指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收官;四是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改善及投资增长,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扎实推进经济、金融、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财税体制、商事制度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城乡规划管理等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制度保障;五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稳步推进社会制度建设;六是全力推进民生事业共建共享,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强医疗和民生保障,建立和完善重点群体、特殊群体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抓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短板,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强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为新时代宾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全面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决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人民的工作体系,保持坚如磐石的绝对忠诚;二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树牢投资是拉动宾川经济增长第一动力的意识,把2020年作为“全县项目建设年”,加强经济政策的研究,主动对接、向上争取,提高落实政策和破解难题的能力;三是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四是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下大力气、硬功夫抓好农村、社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各领域党建工作;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树牢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强化在经济工作、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考察和使用干部;六是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肃认真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督促党员干部践行“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让全县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大会将县纪委《工作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宾川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案(提议)办理情况报告》、《关于2019年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供大会进行审议。

岳黎松在闭幕式上作讲话,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这是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也是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岳黎松强调,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牢记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搏击奋进,在稳中求进中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补齐短板,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宾川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狠抓落实,以真抓实干的行动和成效体现初心使命。

岳黎松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好表率,既要善于站位全局谋大事,当好“指挥员”,又要沉到一线抓落实,当好“战斗员”,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的社会保障、走访慰问、市场供应、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全县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杨泽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个党员和干部,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党代表要积极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代会决定,切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冲刺小康不停步,聚力谱写新时代宾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者 高顺文白乘仲  茶开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