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新闻

宾川文明吸烟场所建成并投入使用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倡导文明吸烟行为,提升城市形象。近日,我县在县城规划区公共场所设置了文明吸烟亭(区、点)并投入使用,今后,吸烟者可到指定地点吸烟,规范吸烟行为,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同时助力创建健康促进县。

“有些吸烟的好像都到那些地方(吸烟点)吸了,没有到处乱吸,也没有到处丢烟头了,不见烟头了,很干净了。”市民段亚平告诉记者。纳西公园设置的各文明吸烟亭(区、点)分别配有座椅、点烟器、烟头收集桶等基本设施,桶身印有“烟头不落地,宾川更美丽”文明宣传标语,得到了许多前来休闲娱乐的市民的认可。环卫工人范子秀说:“以前我们扫地时,这些烟头,这些污染太多了,现在(吸烟点)建好他们过去(吸烟)点上吸了,我们烟头就很少了,没有以前多了。”

据了解,我县启动文明吸烟环境建设项目,是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大理州烟草专卖局“建设文明吸烟环境,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项目建设概算总投资约118万元,于20196月交由县住建局建设实施,目前,已全面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文明吸烟亭(区、点)的建设,实现了非禁止吸烟区内吸烟行为的集中管理,同时,为提升宾川城市文明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个人觉得就是从创文以来,对周边环境很有提升,平时我们抽烟都是成习惯性的随便乱丢。从创文以后,我们抽烟都要找有吸烟亭的地方,有装烟灰缸的地方才会抽烟,现在我们都很注意这个问题。”市民杨家国说。除了纳西公园外,越析广场、中医院等地都设置了相应的文明吸烟亭(区、点),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非吸烟者二手烟困扰的同时,也为环卫工人清扫垃圾减轻负担。

据悉,按照规划布局,我县文明吸烟环境总共建设了22座吸烟亭,67座吸烟区,173处吸烟点。总体布局在公园、广场、人员密集场所及企事业单位,文明吸烟环境建设项目建成以后,对吸烟者和非吸烟者创造了一个和谐共处的氛围,对提升县城文明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为我县创建健康促进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杨金蕾白乘仲丰涵(实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