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新闻

宾川:坚持开门抓主题教育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注重开门抓教育,坚持开门“促学”、开门“纳谏”、开门“问计”、开门“受阅”,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坚持开门“促学”,学习教育邀请群众参与。通过召开群众会,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教育等方式,发挥党员、老教师、老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等作用,用日常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感人的故事,向广大群众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内涵。平川镇在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中,主动邀请200余名群众代表参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宾居镇依托镇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余场、参加学习1000多人次。全县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员兜底宣讲作用,成立90支村级宣讲队,开展宣讲90余场,受众达4500余人次。拉乌乡利用“布谷鸟”广播工程,专门开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栏目,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选段、红色歌曲和红色革命故事等内容编排到节目中,每天分早晚两次进行定时播放,让主题教育“声”入人心。

坚持开门“纳谏”,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力促每个基层党组织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县委常委领导挂钩联系全县11个重点村,定期到基层和镇村干部共同学习,通过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指导、一次专题调研、一次民情访谈、解决一批困难和问题、参加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五个一”活动听取民情民意。大营镇以“户户走到,边学边改”活动为载体,聚焦扶贫动态管理、“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厕所革命”和创建“十星级文明户”等方面,按照不漏村组、不漏楼栋、户户见干部要求,推动党委书记遍访辖区所有贫困户。其中大营镇党委班子成员一线调研14次,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42个。围绕全镇民生实事收集,通过上门找、群众提、基层报、全面查等形式,收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销号。

坚持开门“问计”,解决问题向群众问计。把“背靠背”和“面对面”结合起来,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通过走下去访、坐下来听、发信函询以及公布电话、发放意见征求表等方式,让群众的声音真正传进来。金牛镇成立10个乡村振兴工作组对15个村民小组1470多户农户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调查,收集群众对一二三产融合情况、生态保护与修复、村民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乡村振兴规划和实施提供决策依据,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建设美丽乡村。平川镇主题教育结合扶贫对象动态管理,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与当地老领导、老干部、致富能手、广大群众交心谈心,谈生产,论发展,就如何脱贫奔小康问计于民。

   坚持开门“受阅”,整改落实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最高标准,对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返工”“补课”,做到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宾居镇在实施清河人饮项目建设和水磨箐泥石流治理工程中邀请“两代表一委员”10余人和群众代表30余人参与监督;大营镇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公示脱贫攻坚重点和民生服务痛点整治进度。点对点交办生育服务等级、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民生实事277项。6月以来,解决宝丰寺村59230人饮水难题,完成128名残疾证上门评定和办证、65名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35名乡村公共服务岗位人员上岗培训。州城镇龙邑村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300多人,对群众意见较大的进村主道路及村庄内沟渠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认真清理整治。清理臭水沟3公里、发臭的淤泥近100吨,使昔日进村的臭水沟不再散发刺鼻的味道,解决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难题。

(通讯员赵丹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