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新闻

我县召开大银甸水库提水至老青山引洱入宾隧洞出口段工程建设群工工作会议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7日,我县召开会议,部署大银甸水库至老青山隧洞出口段工程建设群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副县长杨映红作工作安排。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工程涉及乡镇领导及项目设计单位、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县级各部门和涉及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把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具体科室和具体人员。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群众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相应的工作组,专门负责做好项目前期及建设实施的各项工作。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和参建方,要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相互配合、互相支持、服从安排。要尽快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按照工程建设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和推进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县评议办和县政府督查室要定期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准确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和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进行通报,督促其限期整改,跟踪整改情况,严格考核。要强化工程质量监督,实行设计、施工、监理责任制,哪个环节上出问题,就追究负责哪个环节责任人的责任,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同时,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加强对项目资金、征地资金、群工工作经费等的监管,做到专款专用,坚决杜绝滞留、挪用资金等的情况发生。

据了解,根据省州党委、政府对鲁地拉水电站水资源综合利用置换洱海供水工程建设推进的总要求,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先期启动大银甸水库至老青山隧洞出口段的工程建设。该工程从大银甸输水隧洞取水,经大银甸泵站提水至小河底,在小河底设分水口,向宾海大沟、干甸干渠、大营西沟、宾居西沟等骨干渠道供水,同时还可利用干渠向海稍水库补水。干渠分水后在小河底泵站向西提水至1964米高程,输水线路经排营、甸头至引洱入宾工程老青山隧洞出口。输水线路全长27.582公里,其中干渠长26.133公里,支渠长1.449公里。泵站建筑物3座,泵站总装机规模为14490kw。工程估算总投资43931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将大银甸水库1500万立方米左右富余水量供到引洱入宾出水口下游的排营、大营、海稍、花桥等灌区,解决上述灌区农业用水不足的问题,可在鲁地拉置换洱海供水工程全线竣工前解决上述灌区的农业应急供水问题,缓解洱海供水压力。

(记者高顺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