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新闻

州城镇山岗正大模式90户入股贫困户及村集体喜领第二次分红款120000元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11日,州城镇山岗村委会召开大草坪生猪养殖专业合社2019年贫困户分红仪式,迎来了第二次分红。

20173月,山岗村引入正大生猪养殖项目,由山岗村党总支牵头,成立了宾川县大草坪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联合股份+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模式,与昆明正大畜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生猪养殖,对贫困户进行帮扶。由昆明正大畜禽有限公司负责提供仔猪、饲料、疫苗、药品和回收育肥猪,合作社按生猪增重数量、死亡率、料肉比、药品使用费与正大集团结算生猪代养费,有效降低风险。

截至目前,合作社正大模式生猪养殖场第一栋养殖圈舍正投产使用,共出栏生猪四批4288头,收入61万余元,新进仔猪1100头进行饲养。同时,二期工程计划11月份投产使用。按照合作协议,90户贫困户社员和村委会集体每年可获得分红收益,既解决了村集体经济收入问题,又能让贫困户长期致富,形成了“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合体。

据了解,当天分红的金额合计120000元,90户贫困户社员每户分到了1000元,山岗村委会村集体分到了30000元,比第一次分红增加了15000元,既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又解决了空壳村问题,走出了“项目资金变股金、稳定增收促脱贫”的产业扶贫模式。(通讯员杨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