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新闻

我县“四个课堂”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县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打造“常规课堂”“微课课堂”“移动课堂”和“交互课堂”,确保学习到位、思想到位、提升到位。

“常规课堂”引领学

我县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领航”效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个人自学、主题研讨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干部自觉主动学、思考领悟学、联系实际学。集中学习期间,县处级干部领学重点篇目,围绕既定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增强学习针对性和时效性。“静下心来读原文、悟原理,还认认真真做笔记,确实收获不小。”乔甸镇党委书记张源说。

“微课课堂”全员学

“我们把精选的学习内容发布在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上,并发送提醒学习的短信给在外的流动党员,让党员在‘千里之外’也能接受到最新最热的学习内容。”大营镇党委组织委员周玉香介绍说。宾川县把流动党员、老党员作为学习教育全覆盖的重要内容,通过邮寄学习材料给流动党员、综合服务平台远程服务流动党员、为老党员“送教上门”、村间小广播播报政策等形式,确保主题教育的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每名党员心中“生根发芽”。截至目前,已为全体党员征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8000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18219本,为基层党组织征订《党务工作500问》1460本。

“移动课堂”随时学

我县探索运用好“互联网+”模式,将党员身边的手机变成随时随地学习提升的有效载体。“你的‘学习强国’多少分了?”已经成为党员“打招呼”的新方式。目前,全县10个乡镇均已建立了督学促学的良好机制,“使用学习强国App以来,避免了把时间浪费在不断地刷朋友圈上。现在我能对很多党的知识和相关常识如数家珍了,自己的学习获得感也大幅提升。”在调研中党员这样提到。宾川县还整合多种宣传方式,发挥全程媒体、全效媒体、全息媒体的优势,在“宾川红e”“今日宾川”和各乡镇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将上级政策和县级动态实时更新,党员干部“随手学”“随时学”成为新常态。

“交流课堂”互动学

我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学习课堂搬进机关、搬进学校、搬进医院、搬进企业、搬进社区、搬进村组,在实际工作讨论中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在调查研究环节,县处级领导先后围绕“如何在新时代宾川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探索和创新‘党组织+合作农村+托管’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直过民族’群众脱贫后的发展”和“推进棚户区改造助力宾川美丽县城建设”等39个调研主题开展专项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发放问卷等形式,了解实情、解决问题,并在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上相互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提升。(通讯员赵丹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