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宾川新闻

杨嘉武到我县开展长江(宾川段)河湖长制工作督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19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到我县开展长江(宾川段)河湖长制工作督查。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州政协副主席段玠,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县政协主席陈源,副县长杨映红等陪同督查。

杨嘉武深入桑园河一级支流炼洞河金牛镇河绕村段、八一水库等,实地督查河长制工作开展及水域岸线划定,肥水养殖取缔等工作情况。

通过实地督查,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杨嘉武对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履职到位,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在河道“清四乱”中,各部门协调有力,工作持续有效推进,值得在全省借鉴和推广。要求,要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筑牢生态保护防线,打造河道“最美岸线”。要通过河湖长制的实施,加大河道清淤整治和清洁保护力度,确保清水河中流,造福沿线百姓。持续加大对河道周边环境的监控力度,严防污水等不达标排放物排入河道水域,重点加大对各河道沿线的排污监测力度。加大打击河道沿线非法采砂、洗砂场所的专项整治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长期效果。同时,加大对河湖长制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员参与氛围,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杜绝违法取水排污和肥水养鱼,占用河道乱搭乱建等行为,切实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开展好碧水保卫战。要抓工作创新,打造特色亮点,加强“河道示范建设行动”,通过“河道示范建设行动”营造健康美丽生态河道环境,进一步促进河流水质改善,确保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记者张兴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