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爱卫行动专栏

2021年4月“红黑榜”评定情况的通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 来源: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关于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4月“红黑榜”评定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各省州驻宾单位:

根据《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红黑榜”制度>的通知》(宾爱卫专项办发〔2020〕1号)要求,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和“7个专项行动”工作组对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各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红榜

(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智慧化综合系统“爱卫钉”推广使用情况较好的乡镇:截至4月30日,大营镇激活率91.23%、激活率最高;乔甸镇激活率89.53%、钟英乡激活率88.37%;金牛镇激活率76.46%,激活人数最多,激活人数18061人。

(二)“工间操”制度落实较好的单位:县审计局、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县妇联。

(三)积极支持“爱卫钉”积分推广使用的企业:宾川大福瑞超市、四方街商贸有限公司宾川分公司(桑园河店、宾川中心店)、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宾川分公司、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宾川分公司。

二、黑榜

(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智慧化综合系统“爱卫钉”推广使用情况相对滞后的乡镇:截至4月30日,钉钉激活率偏低,平川镇77.01%、州城镇72.35%。

(二)普遍存在的问题

1.部分单位落实“工间操”制度有所松懈。

2.每周五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大扫除“众参与”活动有所松懈,没有形成常态化,部分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未在“爱卫钉”上进行网格巡查打卡。

(三)未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1.未按时报送工作总结周报、月报材料的部门和乡镇: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县文明办、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鸡足山镇、拉乌乡、宾居镇。

2.未按时报送周报表的部门:县农业农村局。

3.未按时报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典型材料的单位:县直机关党工委、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商务局、中国邮政公司宾川分公司。

三、相关要求

进入“红榜”的单位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起模范标兵带头作用,持续稳定高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入“黑榜”的部门要迅速查找原因、认真整改落实,提高工作质量,以更大力度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同时,经不断完善“爱卫钉”功能,设置了“网格区巡查打卡”小程序,请各网格单位打扫及巡查网格区时,运用此程序进行巡查打卡工作(每个单位内由1人打卡签到即可)。

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各乡镇、各部门要相互学习借鉴,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深入分析,认真总结,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补足短板。通过正面激励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构建全民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长效机制,提高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