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爱卫行动专栏

2021年6月“红黑榜”评定情况的通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 来源: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关于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6月“红黑榜”评定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

根据《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红黑榜”制度>的通知》(宾爱卫专项办发〔2020〕1号)要求,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和“7个专项行动”工作组对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各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红榜

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统计局、县地震局、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县幼儿园、金牛一小、金牛二小。

二、黑榜

(一)未及时处理“爱卫钉”平台投诉举报的单位: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商务局。

(二)多次暗访发现问题整改仍不到位的单位:

1.金牛镇:大新夜市多次被市民投诉环境卫生差,公厕卫生差,排水沟散发臭味等问题。

2.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

3.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如金园路、宏强路、金牛路等。

4.县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问题反弹严重,多数餐馆“三防设施”落实不到位。

三、相关要求

进入“红榜”的单位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起模范标兵带头作用,持续稳定高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入“黑榜”的单位要迅速查找原因、认真落实整改,提高工作质量,以更大力度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各单位要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改进提升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各单位要查找原因,对症下药,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认真整改,以更大力度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通过正面激励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构建全民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长效机制,提高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