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爱卫行动专栏

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简报(第32期)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 来源:宾川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工作简报

32

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528

【工作动态】

州专项办督导组深入我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达标督查巩固指导工作  近日,州专项办督导组深入我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达标巩固督导指导工作,先后深入到高平一中、金牛一小、城北农贸市场、客运站、城区加油站、家世纪超市、明德公园以及周边等实地查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达标巩固情况,重点对宾川“爱卫钉”智慧化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进行详细了解。会议要求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深化拓展考核成果,推动“爱卫钉”平台再完善,坚持不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持续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践行初心为群众办实事  我县根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构建常态化、智慧化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专项行动。在巩固考核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整治城乡裸露垃圾,以制度化管理公共厕所和洗手设施,全面推广应用“餐饮安心码”。全县公共场所常消毒,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提升,常态化开展网格区大扫除,深化拓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县城区与乡镇齐抓共管,全面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不良生活习惯,切实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幸福指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我县开展“云安行动”巩固“管集市”成效  我县“云安行动”为抓手,切实做好市场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 541 人次,出动执法车辆 126 辆次,对商业城、食品批发市场、食品经营单位和个体户等进行全面检查,提出食品安全整治监督意见 123 条并责令整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全力维护市场繁荣稳定,巩固“管集市”成效。(县市场监管局供稿)

“五个强化”助推鸡足山景区环境再提升  鸡足山景区以“强化机制、强化制度、强化宣传、强化设施、强化措施”为抓手,通过制度保障、责任明确、宣传有力、设施达标、人人参与,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融入日常,鸡足山景区实现了视线内无裸露垃圾、公厕做到三有三无、洗手设施配套齐全、餐馆卫生环境明显提升、各区域消毒定时开展、环境设施卫生扫码监督,鸡足山景区旅游及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稿)

我县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县携手州级医疗队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助听器适配、轮椅及其它辅助器具发放,接受一心堂、鑫月医院、逸养康复中心等社会爱心企业为残疾人开展的义诊、赠送常规药物、生活礼品等10项活动,助力残疾人健康康养服务。县残联  供稿

我县民兵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一线展开救援行动  漾濞县5.21”地震发生后,我县民兵主动请战、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一线,开展救援行动。截止52420时,我县民兵应急连累计排查核实受损房屋730余户,劝导疏散群众228人,排除临时安置地险情66起,搭建帐篷898顶、帐篷加固180顶,开挖帐篷排水沟渠2000多米,搬卸折叠床、矿泉水及生活救援物资16000余件,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1070余人次,开展心理辅导90场次,组织抗震救灾知识政策宣讲17次,涉及群众4350余人,开展环境卫生消杀32场次。(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大营镇爱国卫生共行动  美丽校园齐守护大营镇排营完小始终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定期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建设和守护美丽校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每个人既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全体师生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共筑美丽健康的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大营镇  供稿

拉乌乡“大清理大扫除”常态化  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拉乌乡建立“互联网+健康”的宣传模式,充分发挥布谷鸟和微信公众号的宣传作用,利用乡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提高群众公共卫生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全面整治农村畜禽散养、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现象,及时清理粪堆、垃圾堆、柴草堆、臭水沟等,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处理,不断改善乡村环境卫生。(拉乌乡  供稿)

【爱卫曝光台】

1.部分单位落实“常消毒”制度有所松懈。

2.部分网格区“治理流浪犬”工作有所松懈,存在未牵绳遛狗的情况。

(投稿邮箱:bcxzxxdbgs@163.com,电话及传真:0872-7149855地址:县委党校

责任编辑:宾川县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